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7-31 22:30:54

   逛累了就在河边吃点东西,因为时间太赶,今天就在古城泡个够吧,看看夜景,吹吹风也是极为写意的一件事呢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7-31 23:36:01

本帖最后由 广州小蚊子 于 2013-8-1 11:25 编辑

   会安夜景,很喜欢那些红灯笼,古城里面有间很出名的裁缝店,看到很多人在里面做衣服,可惜没时间等了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1:21:37

   第二天早上在新咖啡门口等车去顺化,新咖啡也经验一日游项目的,因为时间太赶没有去美山高地,也没有去会安海边呢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1:42:40

   虽然是白天的车去顺化,不过早上这班车还是卧铺的,非常舒服哦,哈哈,中间路过舰港海滨,非常漂亮的海岸线啊,可惜这段没有停车,只能用手机随便隔着玻璃拍了几张,后面在舰港附近的一家度假村里面停下来休息,发现舰港很多商品房呢,据说很多韩国日本人在这边投资房地产什么的,呵呵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2:10:39

   中午我们就到达顺化市了,在新咖啡买好晚上8点去河内的卧铺车,然后把行李存在她们办公室,我们就在新咖啡隔壁餐厅吃午餐,吃完后就和熊熊一起去顺化皇城玩一下,虽然知道肯定比不上我们天 朝的故宫,或者泰国的大皇宫,想到既然来到这里,皇城也算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,就打车去瞧瞧吧~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2:31:44

     顺化皇城建于1802年,是统一后的越南的首都。香河蜿蜒流经都城、皇城、紫禁城和内城,给这座独特的封建城市增添了自然美。在1945年以前的阮氏王朝时期,顺化一直是越南政治、文化和宗教中心。
  顺化皇城是越南阮氏王朝的皇宫,位于古都顺化,是越南现存最大而较完整的古建筑群,代表了越南古代建筑艺术的最高成就。其建筑样式基本仿照北京城和北京故宫。皇城为方形,有4个城门。四周有护城河,宫城、皇城与京城的职能划分也效仿北京。【网上资料】


       皇城门票是8万盾,发现离开南部后天气就没有那么好了,好怀念南部海边的蓝天白云啊~~{:5_350:},其实个人对皇城兴趣真的不是很大,在国内看太多这种中式建筑了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2:49:37

   里面展馆一些阮氏王朝的照片,怎么看那么苦逼的长相呢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2:58:17

   到处都是被战争毁坏的痕迹,另外也有一部分在重修中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1 13:08:58

   皇城随拍~~

广州小蚊子 发表于 2013-8-5 14:06:32

本帖最后由 广州小蚊子 于 2013-8-5 14:25 编辑

   从皇城回到新咖啡,也是打出租,遇到一个很讨厌的司机,故意兜路,明明回去只需要从第一座大桥过,转湾就到了,他却开到后面那个远的大桥,害得车钱贵了一倍,虽然不是很多钱,但明显感觉不厚道,反正从越北走,当地人就越不厚道,对外国人,不知道为啥,我们还开玩笑说,是不是被中国的JS带坏了,哈哈,晚上做新咖啡的卧铺车,隔天一早就到河内了,河内天气更加糟糕,遇上和广州一样的潮湿天气,到处都水淋淋的,还在新咖啡办公室遇到一位从香港过来越南旅游的大叔,他都快60岁了,独自一人带着单车来这边拉链,本来要去沙巴梯田,结果看天气不好就改变行程准备回国,本来以为新咖啡有去南宁的大巴,结果问了工作人员说没有,要去红河宾馆对面坐,这时有个越南男青年说带我们去红河宾馆,他说帮我们买票,然后我们几个就跟着他,以为行李多,天气又下小雨,我们就一起打了台的士,大概20人民币的样子,来到一个再修的酒店附近停车,那个男的叫我们把钱给他,他说帮我们去买,经常闯荡江湖的姐感觉情况不对,因为对越南人不太信任,而且这个人也没有办公室,所以我拒绝了,我叫大叔看住行李,自己在马路上拦了台摩托,把我们要去的宾馆名字给他看,原来这座在装修的酒店就是红河,哈哈,然后我进去问了下,人家告诉我,直接在对面上车买票就好,而且车还没有走,我们就穿过马路上车拉,河内回南宁用人民币更划算,150RMB,美金和越南盾都会贵几元钱的,嘻嘻,总算可以回家了,这次出来已经1个月了,十分想念家人和我的猫猫狗狗,车子准点出发了,还发了一瓶水和一罐八宝粥{:7_330:},路过凉山,在那边吃午饭,另外还有些购物店,大叻红酒,越南糖果东西也不贵,凉山休息点的白切鸡真的很好吃,很怀念啊{:5_350:}
页: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[23] 24 25 26 27
查看完整版本: 从风下之乡到法式风情---越南越美(完)